V____J

【主爵擎JOP/辅MOP/allop倾向】我们之间

冷CP只能自己发粮,爵擎的关系实在太萌了好么?!!为什么没有粮?不怕,割腿肉当减肥了。

主要是爵擎,会有很多MOP的互动,因为会虐爵士,而且MOP是本命,感觉最后仍然会往ALLOP的走向发展。背景参考领袖之证,很多内容参考了官方的《普神圣约》。

中文名字是【我们之间】,还有另一个名字 COSA SIAMO是意大利语,大概意思就是“我们之间算什么”,也是一首歌的名字,非常好听,歌词又虐又美,个人觉得非常适合爵擎。“我们之间算什么,我也不知道;我们接下来何去何从,会变成什么样?但如今有你在我身边,这一切都不重要了。”


我们之间 COSA SIAMO


爵士回想第一次见到奥利安的时候,那是很久以前了,甚至早于赛博坦的黄金时代。那时的他还是一个四海为家的自由战士,他从水晶城走到云雾山城,从卡隆走到卡利斯;能在锈海岸边只是坐着发呆度过一天。爵士享受无拘无束的感觉,漫步在陌生的街头,偶尔和陌生人光学镜的相遇,他的CPU内会不自觉的放起音乐,脚步都变得更轻快。


御天敌上台之后,反对五面兽的人越来越多,人们开始讨论雷霆拯救队,开始讨论起义,一个崭新的赛博坦。无论爵士走到哪个城市,都能闻到赛博坦稀薄的氧气中混杂着躁动。这其中也不免有些人因此而惴惴不安,爵士在与他们擦肩而过的瞬间就从他们的光学镜里读出来了。但他并不在乎,动荡的生活对于一个停不下脚步的人来说只是又多了一个收拾行李的理由罢了。他不向往革命,出于他芯中对战争的厌恶,虽然他比那些CPU容易发热的青年TF大不了多少,但他懂得这其中的代价。然而这并不影响他欣赏那些有志青年在街头的游说演讲,并且在众人奇怪的目光下为他们高声欢呼鼓掌。


爵士会有意无意地避开铁堡,一是因为他对自己生长的地方太过熟悉,二是他也不喜欢大城市,它们往往都有强大的魅力吸引你去,又用它们的无情和嘈杂赶你走。


铁堡毕竟是他的家,回到熟悉的地方总是能让人放松的。爵士回到铁堡是因为他能感觉到一触即发的革命,而爆发的地点无非就是暗潮涌动的铁堡或是从未平静过的卡隆,爵士希望亲眼见证。如今铁堡档案馆前的广场聚集着很多人,无疑是又有人在批判五面兽的暴行了。爵士没有向人群里挤,他抱臂侧身听着时而被叫好声淹没的演讲,准备随时离开。


“我们受够了这暴君的行为,不仅将我们当做他的奴隶,还剥夺了新生火种的权利!我们何时才能正视自己与生俱来的能力,那普神给予的恩赐!?”


又是一波叫好声,爵士觉得有些嘈杂,转头准备离开。起步的瞬间,他注意到了一个TF,红蓝配色,个头稍微比他矮小些,以至于他一直奋力地伸着脖子想要听清内容。他跟自己一样站在人群的最外层,怀中抱着几个数据板,湛蓝的光学镜闪着专注的光芒。爵士发现自己看他看入神了,这个TF身上有一种独特的磁场吸引着他,虽然他们间有一定的距离。这时演讲结束了,人群也开始慢慢散开,其中不乏一些格外激动的人。之前站在爵士前面的人手舞足蹈地和他的朋友讨论者,动作太大以至于撞到了爵士的后背,打断了他密切的注视。


“没关系。” 爵士在护目镜下皱着眉,转身面向那个撞他的TF。


对方似乎根本不在乎他的嘲讽,激动地拉着他的胳膊喊着::“起义要开始了,一个新的时代要到了!”


“放松点,老兄,”爵士礼貌地将他的手拿开,恢复了往日调皮的微笑,“你看我哪里长得像五面兽。”


“普神保佑你。”


对方嘀咕着走开了, 爵士转头看着人群离开的方向,已经找不到那个红蓝色的TF了。他芯里有些失落,但这他已经习惯了,在奔波的旅途中难免会见到让你火种加速跳动的人,但下一秒他就走出你的生活了,这是不可避免的。


“看来普神今天没有眷顾我。”爵士想着接下来该去哪里,他回头望着铁堡档案馆华丽的大门,和他记忆中别无两样。当他还是个幼生体的时候经常拜访这里,有时候来看一些有趣的数据板;有时只是喜欢和朋友在这宽敞的地方玩耍捣乱,气的那个上了年纪的管理员零件直响,他现在还在这吗?


爵士边想边不自觉的往里面走去,走上台阶后是几个气派的柱子,档案馆的外层是对外开放的图书馆,最内层的核心才是历史档案归属的地方。他曾经试图和朋友溜进去,但是被警觉的守卫揪着背部装甲丢了出去。他走过一个个数据板的架子,上面换层的按钮已经很旧了,都是刮痕,曾经管理员的座位已经空了。


即使图书管里充满了低声的私语,数位板破裂的声音仍然吓了所有人一跳,随后越发高声的谩骂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爵士顺着声音寻去,在里层的两个架子中间停下脚步,眼前的一幕让他分不清自己该雀跃还是愤怒,他只知道自己的火种跳的厉害。那个红蓝色的TF就在他的眼前,被笼罩在另一个高大TF的阴影下,对方用力攥着他的手臂,爵士甚至能听见金属摩擦的声音。


“我再说一遍,小管理员,你想完整的走出这里,最好把这事儿忘了。”


爵士注意到他们脚边满是裂痕的数位板,还在苟延残喘地闪着蓝光。


“先生,我在履行我的职责,在你赔偿这个数据板之前我是不能让你离开这里的。”


红蓝色TF第一次说话,他的声音和他的外貌一样,温柔中带着无比的坚定——当然还有点颤抖,毕竟对方的体型和他不是一个等级的。


“你长得这么可爱,CPU却跟炉渣块一样不开窍。” 那人似乎不想再跟他纠缠,用力将他甩在架子上。有几个数据板应声要掉下来,爵士看着还没站稳的管理员奋力地保护着数据板,滑稽又可怜。


爵士很想去安慰他,但眼下让那个无礼的TF付出代价可能才是对方最在意的。爵士站在两个架子中间,挡住了对方的去路。说实在的,这个TF确实看起来高大威猛,可爵士作为一个自由战士,已经习惯了对付各式各样的对手。


“你听见他说的了朋友,我建议你去把罚款交了,并且向他道歉。”


“炉渣的,我今天倒了什么霉。”爵士看着他翻了翻光学镜,一副要出手的样子。“你是他的火伴?不想在他面前出丑就给我滚开。”


“付钱,道歉。”爵士不想再废话,巴不得对方快点出手。


对方显然不耐烦了,低吼了一声挥拳向爵士砸去。爵士顺势握住他的手腕,向他的身后一扳,照着屁股踢了一脚,失去重心的大个子的脸和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果然是个纸老虎,爵士芯想。碰巧这时守卫来了,顺着目睹一切的群众的指引直奔那个大个子,爵士决定不再管他,他的火种催促着他去找那个勇敢的管理员。


“我相信守卫会有办法让他付罚款的,你还好吗?” 爵士走近他,对方正惋惜地抚摸着损坏的数据板,在他抬头看爵士的时候,脸上浮现出了与他声音相称的温柔。


“我很好,谢谢你,我以为我一定要挨打了。”他下意识的摸了摸胳膊被刮出的痕迹,有些不好意思。“我该怎么报答你?至少告诉我你的名字。”


“我叫爵士,”作为隐瞒身份的自由战士,他一般不会上报自己的真名,但他破例了。“你对我最好的报答就是,也报上你的名字。”


“真抱歉,礼节都忘了。”他快速的握住了爵士伸出的手,“我叫奥利安 帕克斯,叫我奥利安。”


TBC


评论(11)

热度(27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